close

在日本打工的時候,每天工作都要走上一萬步,下班後還常常跑去超市補給生活用品,

為了存錢出去玩,我還每天只吃早餐和晚餐,中午就靠糖果補充熱量。

而且除了邊念日文之外,總共還兼三份工,想起來真的是一段辛酸血淚史啊...

這也是為什麼阿東只要碰到酸民說一些廢話,比如說:

"家裡有錢真好",或是"過得很爽嘛~"之類,就會無法克制翻白眼=_=

家裡有錢就不需要兼三份工了好嗎?過得很爽也沒辦法讓你在一年內考過N2啊!

 

好,離題了,回歸正題-

一年下來,因為住處沒有體重計,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去量體重,

只是自己覺得應該有瘦,因為運動量大又吃很少,而且衣服變鬆了,

直到回到台灣後一量,才發現雖然體重沒變,但是體脂肪少了大約3%。

可見少吃多運動真的有一定的效果!

 

但是好景不常(?),回到台灣變身每天坐辦公桌的OL之後,

不僅運動量大幅減少,三餐正常吃,每天還有同事餵養的大大小小點心餅乾,

花了一年瘦下來的3%很快就跟我say goodbye了(哭)

於是我開始思考和嘗試尋找,適合自己且可以長久進行的減重方式。

 

剛開始的時候,大概和所有嘗試減重的朋友一樣,

我開始用App (My Fitness Pal)計算基礎代謝率,紀錄每天飲食的熱量,

雖然還是沒辦法避免偶而聚餐和同事餵養,

但是原則上整天攝取的熱量還是會控制在固定範圍內,

比如說如果晚上有聚餐,中午就少吃點,

但平均1-2周也會讓自己休息一天,不要管熱量想吃就吃。

當然,除了少吃也不能忘記多運動,

因為OL的身份阿東暫時還不想變,所以注定整天只能坐辦公桌前,

運動大部分是回家後踩腳踏車,搭配簡單瑜珈拉筋,

一周大概會進行個2-3次,每次約30分鐘,

就這樣進行了一個月下來,大概減了1kg左右。

 

但是!雖然減了1kg,最重要的體脂肪還是一點都沒變啊(吶喊)

該胖的地方還是胖,不該胖的地方也還是胖啊啊啊-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有一天阿東在網路上看到防彈咖啡的介紹,

首先吸引我注意力的其實是防彈咖啡宣稱的晚上睡得好早上精神好的功效,

從年初開始阿東就一直有睡不好的問題,明明睡很久,但早上老是覺得彷彿沒睡一樣,

長期下來還造成精神不好、記憶力低落、反應差的狀況,只能靠喝咖啡來提神...

所以一看到很多網友聲稱喝了防彈咖啡後,睡眠品質變好了,早上也比較有精神,

讓我對這個油膩膩的咖啡開始產生興趣。

接著,繼續研究下去便發現防彈咖啡的原理,

是訓練大腦改成透過燃燒脂肪,來提供人體所需的熱量。

看到這裡阿東內心OS只覺得:真有這麼神奇嗎???不可能這麼簡單吧?

 

轉念一想,反正剛好防彈咖啡必備用品家裡都有,

而且我本來早上就只喝拿鐵,只是把拿鐵換成防彈咖啡罷了,

看起來好像也不難,不如就來試試看吧。

 

於是,我就這麼展開防彈嘎逼實驗了(握拳)!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