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開始防彈飲食減肥後,實際上到底要怎麼做呢?

首先,最重要的當然是鼎鼎大名的防彈咖啡囉

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我的防彈咖啡泡法

不是很正統的做法,因為我很懶,太麻煩就不能持久

所以純粹只是個人紀錄和分享心得,大家不要太認真看嘿~

 

第一步:準備所有必備材料和器材


材料:

1. 咖啡豆

2. 草飼奶油/酥油(每次用量約10g)

3. 初榨椰子油/MCT油(每次用量約15ml)

 

道具:

1. 磨豆機

2. 咖啡濾杯

3. 大湯匙

4. 隨行杯果汁機


剛開始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

所以在材料選擇上一切從簡,除了家裡本來就有的椰子油外

草飼奶油和咖啡豆都是在附近的全聯買的

草飼奶油選的是最便宜最容易入手的安佳

全聯的咖啡豆選擇也不多,所以我隨手挑了UCC的咖啡豆

 

解決了材料的問題後,接下來就是挑選器材了

剛好所有需要的設備家裡都有,所以不用多花錢XD

其中阿東蠻推薦這一款咖啡濾杯"Hoffee One"

不僅可以省去買濾紙的費用,而且倒水的時候可以一次倒一杯量

然後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非常適合早上總是趕著出門的上班族

另外,還有一個推薦的是隨行杯果汁機,

因為我還有使用My Fitnesspal紀錄每日攝取的卡路里,

隨行杯的上面都有容量刻度比較方便測量,而且果汁機攪拌完後就可以直接喝

不用多洗一個杯子,對於愛賴床總是趕著上班的我來說極為方便

 

材料、器材俱備之後,製作方式其實相對很簡單

每天一起床,我都是按照以下流程製作的:

1. 按下快煮壺按鈕後,開始磨豆子

2. 把磨好的豆子放進Heffe One,這時候水差不多也煮好了

3. 倒入剛好一杯份(約200ml)的熱水至濾杯,接著邊準備出門邊等咖啡煮好

4. 把煮好的咖啡倒入隨行杯,加入一大匙椰子油(約15ml)和一塊奶油(約10g)

5. 全部用果汁機攪攪攪個10-15秒就好啦

 

就像這樣,製作方法其實非常簡單,每天持之以恆地喝才是任何減肥最大的挑戰

在沒喝過前,看到材料根本無法想像會是甚麼樣的味道

把一堆油加到咖啡裡,真的會好喝嗎!??

雖說防彈咖啡起源來自東方西藏酥油茶,但阿東也沒有喝過酥油茶

所以一開始在喝第一杯防彈咖啡之前,對於味道我其實是充滿無限想像的

喝下第一口之後,第一個感覺是"其實也不差嘛!"

椰子味和奶油香混合之後很濃郁很香,

用果汁機攪拌之後就像椰子拿鐵一樣,不會有油味或是油膩感,

喝完也很飽足,到中午都不餓,一點也不痛苦

原本我也是每天只喝一杯拿鐵當早餐(我知道這不健康><)

開始防彈飲食之後,只是把一般拿鐵換成味道幾乎一樣的防彈咖啡

對我來說根本無敵輕鬆簡單,所以立刻就無痛轉換並開始防彈飲食!

 


連續喝了一周,當然每天還是有控制卡路里的攝取在剛剛好超過基礎代謝

阿東的體重迅速減了一公斤,但體脂率卻幾乎沒變

防彈咖啡著名的減體脂率功效似乎在我身上效果不大...(哭)

但自從開始喝防彈咖啡後,的確很明顯地感受到頭腦變清晰、精神變好

而且原本吃完午餐後的昏昏沉沉也不見了

所以雖然減體脂效果不彰,我還是決定繼續每天一杯防彈咖啡

下定決心後,老實說椰子油咖啡雖然不難喝,每天喝還是有點...

於是阿東決定用傳說中的MCT Oil來取代

網路上有人推薦國外的線上購物網"iHerb": https://goo.gl/U49lHo

除了MCT Oil還有賣草飼酥油,本著好奇真的酥油咖啡會是甚麼味道的想法

我速速訂購下面這幾款油,iHerb是用DHL寄送,下訂之後3-4天就到了

運費也不貴,雖不知道怎麼計算的,但貨越"重",算出來的運費反而更便宜,很奇怪

實際到貨之後長這樣

酥油打開就像左下照片這樣,黃澄澄的,可以放室溫也不會化

看上去雖然質地很像硬的,挖下去卻很柔軟

實際泡出來的酥油咖啡則是像右下圖,不管打多久上面都會浮一層油

比起奶油,酥油咖啡喝起來的油膩感比較重,我比較不喜歡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還是換回奶油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